藏塘

【忘羡】工科男和工科男的爱情理论 14+15

他妈的 原来过山车告白也能这么感人,我有画面感了👌


泠依惜:

abo现pa


alpha叽×omega羡


伪师生,真同学,年上


 


其他章节:  1    2    3    4    5    6    7    8    9    10


11+12     13


 


爆字数了,不想切,所以两章一起发


=======


 


国假刚过,但是寒假还没结束,此时来游乐园玩自然只会有一种结果——挤爆。虽然早就预料到了这种情况,亲眼看到入园处就排起的长长长长龙之后,大家还是没忍住都发出了哀嚎。


魏无羡刷了刷手机app,毫不意外地发现所有的快速通道都已经排到下午以后了,索性就随便点了一个,点完之后又拿过蓝忘机的手机帮他也点了一个一样的,道:“总归有人少的项目,我们先随便转转吧。”


蓝忘机自然是道:“好。”


入园时他俩就跟大部队走散了,一小部分原因是人流太猛,一大部分原因是魏无羡自己故意的——废话,他又不傻,难道和那些司马昭之心的妹子们一起走,等着被拍成素材吗?


再说了,约会不是两个人的那还能叫约会吗。


想着,他一不做二不休,直接牵上了蓝忘机的手。手指相触的瞬间对方好像微微愣了一下,但随即就反握住了他的手。路上许多成双成对的情侣,他二人并不显眼。大冷天的,彼此的掌心都有些凉,正好适合这样互相握着取暖。


明明已经坦诚相见过的魏无羡十分满足地在心里打卡:恋爱第一步get√


 


两人的第一个目的地是海盗船,因为会被喷水淋湿,坐的人相对比较少。饶是这样都排了快一个小时的队——魏无羡开始时还兴致满满地拍着胸脯道:“出来玩不就是排队吗,我可以!蓝湛你呢!”


蓝忘机点点头:“我也可以。”


然后两人就兴冲冲(只有魏无羡)地排在了队伍的最末尾。


结果,刚排了还没有二十分钟,魏无羡就不行了,坐上排队时拉起的栏杆,坐了一会儿又跳下来,往蓝忘机胸口一撞,生无可恋道:“蓝湛,我要死了。”


蓝忘机摸摸他的脑袋:“要不算了?”


这种时候说算了怎么对得起已经浪费掉的时间。他摇摇头,窝在蓝忘机胸口规划起了未来:“蓝湛,以后咱们出去玩还是去一些不用排队的地方吧……”


蓝忘机道:“好。”


魏无羡又道:“太无聊了,我们来说话吧。”


蓝忘机道:“好。”


“嘿嘿。”魏无羡从他胸口抬起头,“蓝老师是什么时候喜欢上我的?”


一声老师喊得突如其来,问得人毫无准备,问得猝不及防,果然看到蓝忘机短暂地一怔,随后略略低下了头。


魏无羡手摸在他胸口,从左滑到右从右滑到左,笑道:“蓝湛,你心跳变快了。”


蓝忘机:“……别闹。”


正好此时队伍排到转角的位置,后面的人在墙的另一头还没转过来,前面的人又背对着他们,魏无羡胆子一大,直接拉着蓝忘机的衣领,自己伸了伸脖子凑上去,一口咬在alpha嘴唇上。


蓝忘机当即想箍紧他的腰,但是怀里的人已经像条鱼似的滑走了。


后面的人走了上来,两个人又变成正常的姿势,魏无羡舔了舔嘴唇,恶人先告状:“啧啧,大庭广众的,蓝老师这是想干什么呢?”


“……”蓝忘机对他自然是毫无办法,憋了半天,只憋出两个字来,“魏,婴。”


魏无羡哈哈大笑,补偿似的伸出手指在他嘴唇上按了两下,心想之后排队的半个小时全靠刚刚那个偷来的吻续命了。


 


好容易排到他们上船,等前一波游客走了,魏无羡眼睛一瞄:船上的凳子果然已经被水淋湿了。


他在蓝忘机前面上去,用手抹了抹凳子坐下来,又从包里掏了纸巾出来,将蓝忘机的凳子擦干净。


音乐响起,船缓缓地往前驶去。周围的布景无不渲染着恐怖的氛围,摇摇晃晃的船体更是给人格外的不安全的感觉,突然亮起又暗下的光刺激着心脏,天花板上时不时滴下的水更是让一些胆小的人不由得发出惊叫。


——魏无羡面无表情地坐着,身边是面无表情的蓝忘机。


直到,坐在前一排的女生突然抱紧了她男友的胳膊,撒娇一声“好紧张哦~”。魏无羡眼睛一亮,豁然开朗,屁股往旁边挪了挪,有样学样地整个人贴在蓝忘机身上,刚想要一把抱住他的胳膊,旁边人却先他一步,手臂环住了他的腰。


魏无羡一个激灵,准备伸手的动作就那样顿住了。


蓝忘机胳膊紧了紧,侧过脸看着他认真地道:“不怕。”


魏无羡:“……噗,好。”


他心里快笑死了,就觉得这人实在太可爱了。真的,这么厉害还可爱的一个人,为什么能被他泡到手?


于是他又得意洋洋地想自己真是太能耐了。


大屏幕上的海盗战到最激烈的时候,船身也开始剧烈摇晃,魏无羡突然有些激动起来,正想说话,蓝忘机却忽然一抬手,一张展开的塑料膜罩在了二人的头顶。


魏无羡:“??”


哗啦啦——下个瞬间,船身猛地一晃,天花板上又泼了一瓢水下来,魏无羡坐的偏偏是最侧边的位置,一时间,头顶的水、船下溅起的水花一股脑地往他身上泼过去,将他浇了个透湿——


本该如此的。但因为蓝忘机提前用塑料膜罩住了两人,最终魏无羡也只是稍稍湿了衣角。


过了最后一关,小船在游客们一片惊叹声中重见天日,而蓝忘机手里的塑料膜也不知什么时候收了起来,正在用纸巾擦着魏无羡身上的水。


魏无羡这才反应过来刚才发生的事,抓住蓝忘机的手腕,笑道:“有备而来啊,蓝湛。”


蓝忘机只是平静地回道:“注意事项上有写。”


 


原本并不算刺激的项目却因为蓝忘机的举动而让他有了点心跳加速的感觉,于是兴致满满地准备拉着对方往下一个项目去,结果看到电子屏上显示的排队时间,又瞬间萎了。


排队两小时,过场五分钟,算了算了,划不来。


最后两个人就在人山人海的游乐园里公然压起了马路。充其量顺路看了看露天的表演,花车游行这种不用排队的。


一圈逛下来已经快到傍晚,蓝忘机说去买吃的,魏无羡也的确走得有点累了,就坐在路边的长椅上,留下来看包顺便等人。想要从里面拿瓶水来喝,手伸进包里一摸,却摸到了一本笔记本。


出来玩还带本子干嘛?


他好奇地拿出来一看,莫名觉得这本本子有点眼熟——忽然一拍大腿:这不就是那天在咖啡店时,蓝忘机写的那本手帐嘛!


上一回没看见里面的内容,这一回魏无羡无论如何也忍不住了——本身“蓝忘机的手帐”这几个字就已经够有吸引力了,何况他还注意到,其中一页上贴了一枚红色的标签。


他瞄了一眼在不远处排队的蓝忘机,脑中的小天使和小恶魔一番激烈交战,终于自欺欺人地说服了自己:我就看一眼,就一眼。也许真的只是一本实验笔记呢?


说时迟那时快,他哗啦啦地翻到了有标签的那一页,低头定睛看去——


只见纸上满满的、写着的全是游乐园各个项目的注意事项,好多地方还用红笔一本正经地划了重点,就比如刚才海盗船那里。事无巨细,写了足有两页。


魏无羡目瞪口呆:“…………”


我的妈。


 


蓝忘机拿着两根烤玉米回来时,看到魏无羡笑翻在椅子上,旁边公然摊着自己那本手帐。


魏无羡:“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对不起,我,哈哈哈哈哈我不是故意的哈哈哈哈哈!”


蓝忘机:“……”


魏无羡:“蓝湛你是第一次约会的小男生吗哈哈哈哈哈!唔嗯——”


蓝忘机不太温柔地把烤玉米的一截尖尖塞进他的嘴里,夕阳下的耳朵有点泛红,捡起了椅子上那本手帐,合上之后放回了包里,闷声反问:“你不是?”


魏无羡手忙脚乱地把玉米棒从自己嘴里拔出来,嘴巴一自由就又笑了:“我啊。我嘛~那当然是……”


眼看他语调得意洋洋地就要往上拐,alpha忽然抬头看了他一眼,四目相对,魏无羡一噎,亡羊补牢地改了口:“当然也是第一次啦,哈哈哈。”


他把包都甩到一边去,拉着蓝忘机在身边坐下来,一边啃着满满刷了辣酱的玉米,一边悠悠哉哉地看着地图研究还有哪儿没逛到的。手指划着划着,忽然意识到一个严重的问题:等等,我今天来这儿的目的是什么来着?


——告白。


摩天轮的告白?排队三小时。


旋转木马的告白?排队两小时。


实在不行……咖啡杯的告白?……排队一小时。


……


魏无羡欲哭无泪,难道真的只能在大马路上告白了吗?那这门票钱花得也太冤枉了吧。


突然想起被他遗忘的快速通道,赶紧点进那个选项,发现时间果不其然也推到七点半以后了。


八点就八点吧,虽然是烟花点有点可惜,但至少不用排队了。他想得很美,如果能在烟花升起的瞬间坐上摩天轮或者别的什么在高空中飞的,也算是相当浪漫了。


于是魏无羡飞速拉到室外项目那一栏,在一堆“已发完”的红色框框里找到唯一一个绿色的,看也不看就猛地戳了下去——


“快,蓝湛,手机给我,抢fp!”


他一把夺过蓝忘机的手机,一边点开app,转头想看一眼自己刚才抢了个啥,眼睛一瞥,愣住了。


超,级,过山车。


下附贴心说明:超超超超刺激的哦!


魏无羡:“……”


他就很想一板砖拍自己脑门上:为什么不能学学人蓝忘机,出门前多做些准备?!


 


工作人员笑着问:“几位?”


蓝忘机道:“两位。”


“两位坐一号车厢哦。”


魏无羡机械地迈开步子走进围栏内,听到身后小孩羡慕的声音:“那两个大哥哥好幸运,坐第一排诶,超爽的。”


魏无羡就很想转过头去问:绝佳体验席让给你,放我去坐个摩天轮行不行?


在一边的柜子里放好包,魏无羡生无可恋地走进了车厢,回头看到蓝忘机手里竟还拿了条围巾,果然准备往他脖子上系。


蓝忘机道:“晚上风大,戴着吧。”


魏无羡垂着眼睛看他手上动作并不熟练地打着结,忽然就想到上一回想要给蓝忘机戴围巾结果被拒绝的事儿,忍不住扑哧一笑。


蓝忘机稍稍抬起头:“怎么了。”


魏无羡笑道:“没怎么。就觉得咱俩能在一起也挺不可思议的。”


蓝忘机抿了抿嘴唇,系紧了他脖子上的结,又将面前的安全压杠放下来,仔细检查过一遍。


晚上的确更冷了。车还没动起来,冷风已经嗖嗖地刮着了,魏无羡脸往围巾里面缩了缩,忽然听到远处传来一阵人声骚动。


蓝忘机道:“魏婴,看。”


魏无羡抬起头。只见烟火表演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开始了。灿烂的烟花在夜空中蓦然炸开,五颜六色的光芒四散在云层之上,拖着长长的尾巴往下坠落,最终变成看不见的一个黑点。


可随后又有更多的烟花前赴后继地冲上天空。在不间断的音乐声中绽放出各种各样的形状,将漆黑天幕映得亮如白昼。


魏无羡侧着脑袋看得有些入迷了,没注意到广播里播出的即将发车的铃声。过山车缓缓地移动起来,蓝忘机握紧了他的手,提醒道:“小心。”


“嗯?什么……哇啊啊啊啊!!!”


猝不及防,下一秒过山车就像离弦的箭一样猛冲了出去!


魏无羡本来是对这种东西没什么感觉的,奈何这一回实在是没有心理准备,被吓了个措手不及,边叫边胡乱挥着胳膊,差点把蓝忘机的手都甩脱。好几秒后才平静下来,紧紧抓住了胸口的压杠。


耳朵边呼呼的全是风声,偶尔还混杂着乐园的另一端烟花在空中绽放的声音。他在极速前进的车厢里努力转过头,想要看清蓝忘机的脸。


蓝忘机好像也正在看着他。额前的头发被吹得乱七八糟,剧烈的晃动让他看不清对方的表情,只能注意到炸裂在天空中的光芒将他的侧脸时不时地映亮。


下一秒过山车猛地倾斜了快90度,一车人顿时放声惊叫,魏无羡反倒已经淡定下来,甚至松了手,半张开胳膊,爽快地跟着一车人一起嚎,一边嚎一边笑:“啊——哈哈哈哈哈——”


旁边的蓝忘机默默地把他的另一只手抓得更紧了。


在极速前进的时候,在混乱的风声里,身体随着车厢左摇右晃,魏无羡的脑海中却是愈发清明。


过山车终于来到了轨道的最高点,几乎是翻倒着前进,夜空中的烟花就也倒悬着映在他的眼底,璀璨的图案被风声撕裂得模糊不清。


魏无羡的喊声在一堆惊叫声中格格不入地响起。


他大喊道:“蓝——湛——”


“蓝——忘——机——”


风声太大,蓝忘机好像回了他,又好像没有回,反正他的确感到握着他的那只手明显地动了动。


于是魏无羡继续放声喊道:“我!喜——欢——你——”


轰的一声,最后一轮烟花在天边刷地炸开,美不胜收的足有十几朵。安装在高空中的过山车摄像机精准无误地记录下了这一切。


是最盛大的落幕,也是最绚丽的开始。


这可真是,太浪漫了。


 


tbc


 


====


是我目前写过的最硬核的告白了,写得我热血沸腾的


p.s. 猜中过山车的cp24来的话可以找我领奖233

 

 


 


 


 

评论

热度(418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